莫少雪

【百合向】记一则自戏

☞一个原创古原语c的自戏。原审核只要60字。稀里糊涂写多了。
☞多了就多了吧。
☞因为求的女职,还填了0.5的属性,所以有点百合向。不喜慎点。这是两个灵魂的事。
☞文笔渣就是想存梗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
自戏.莫少雪
“神君,入夜了,可待歇息?”

〈问者神色卑谦,侍于端坐石凳的少女。彼时那少女正细品佳茗。身边倾城歌姬弦音华姿尽放。心情尚佳,嘴角微微勾起笑容,长长的墨发散披下来,发尖微微卷起。可耐不住这月色撩人,禁不住的情根深种今又是,神色又黯淡下去。〉

“神仙十年如一日,今个儿为时尚早,怎得便要歇息了?去,把我屋里的劳什子物件儿都拿出来。难得郦姐儿在,本君与她合一曲《牡丹亭》叫你们好生悄悄。”

“愿此生终老温柔,白云不羡仙乡……春色撩人,爱花风如扇,柳烟成阵。行过处,辨不出紫陌红尘。……”

〈挥动衣袖,一句话唱的百转千回。难能是长烟飘起,夏意难却。彼时一个转身开扇玲珑,身段自是软的不像话〉

百年离别在须臾,一代红颜为君尽!

〈声音陡的拔高,手上动作却不停,长长的发在空中划出了绚丽的弧度。届时,兀地看一眼正弹琴的佳人。二人长发,其一为动作所牵,另一则为微风拂面轻轻带动,都洋溢在风里。〉

七月七夕长生殿,夜半无人私语时,谁知道比翼分飞连理死,绵绵恨无尽止。

〈后半段,心速跳一顿,保持着声音缓缓,竟是越唱越低的调。水袖随调子低缓亦渐渐垂地。〉

“叮当--”

…………

“神君?神君醒醒…?莫要再睡了,郦姐儿的这红尘香真是厉害,一着不慎便能让神君这般人也欣然入梦了!”

“这真不是我厉害,只是神君千万年来从未入过尘世,不知情爱,便很容易着了这红尘的道。不过以神君的能力,只消个四五个时辰便能醒来了吧?旁人哟,怕是一辈子都不够尘世里混的。”

顿了顿

“不过只听闻过神君曾习过舞,却从未见过她舞。不知梦见可有人幸逢神君一舞?”

评论

热度(2)